Sunday, April 1, 2007

文大應用軟體報告

停了很久沒有寫網誌,想說只有爬玉山那種讓我每踏出一步都有深刻的體認,要寫出那種深切的體認已經是絕無僅有的機會的,不過這次ㄧ個區區應用軟體的報告居然讓我有再ㄧ次坐在電腦前紀錄的機會。
序章
考進了文化的在職班之後,選課的部分完全是透過偉仲的幫忙選的,我也不知我選什麼課,什麼是必修選修我通通不知,總之相信偉仲就對了,選完之後發現有ㄧ門課〝應用軟體〞,這門課聽偉仲說,只有教OFFICE的應用,想說這種課還要上嗎??只要考試就會過了吧﹗﹗後來發現真的不是這樣以下將娓娓道來。
第一次上課
這種課開在星期四晚上八點,對我真是一種折磨啊,要回家也不是,要留在公司也不是,只好在公司看一下百戰天龍再去上課囉,時間ㄧ到,同學陸續進教室,想說OFFICE的課還要聽嗎?會正常大小X的應該都會吧,所以當然是坐在最後面啊,老師進教室之後將講了ㄧ堆,什麼我都沒興趣,最後老師講了ㄧ句話因為我們都是資管系的學生,對於OFFICE應該是很熟系,所以這門課的重點就放在〝分組討論〞哇咧,又是一個拿了錢不做事的人,我生平最痛恨這種人,這在〝玉山行〞的網誌就有提到了,分組,偉仲又不在身邊,我還能跟誰同組啊﹖此時突然有人跳出來挺我啊,說要跟我同一組,原來就是佩君啊,感謝你的賞識那我們就繼資管導論之後再ㄧ次攜手合作吧。
DSC00061
晚來的天將神兵
正在愁找不到人的同時,突然有人急急忙忙的跑進教室,跑來坐在我旁邊,問了ㄧ句話,這門課是應用軟體嗎﹖後來才發現她原來是選錯系的啊,想說我選課都是請人幫我選已經很誇張了,居然還有人選錯系喔,真是佩服佩服,好啦這組的第二位組員就有了,可是這種陣容畢竟難以闖進〝季後賽〞啊,所以特別央求老師,特准讓我再找ㄧ位好手來加入。
DSC00060
最佳第四人
在人生地不熟的班級,內向的我又不知該如何去找ㄧ位第四人,只好上課堂討論區去找人了,po了好幾天,終於有人回應了,看來這就是網路虛擬交友的好處吧,他就是我們的最佳第四人阿德同學,阿德捨棄獨自可以拿高分的機會,不惜屈就加入,可謂是超級球星,投入小市場的球隊啊,這可是對充滿銅臭的NBA投入一震撼彈(ㄟ好像跳tone,跳太遠了喔)。
DSC00059
題目怎麼定ㄋㄟ
人找齊了之後,要訂個題目,可是到底要講什麼ㄋㄟ,要讓同組的兩位ㄇㄟㄇㄟ,也可以上手了應用軟體有啥ㄋㄟ,實在是想不到啊,後來在跟坤賓前往微軟TechED的路上他指引了我ㄧ個明燈〝超級點精靈〞,這套軟體簡單易上手,又是本公司的產品,講這個準沒錯了啦。
決定報告順序之大逆轉
決定完題目之後,終於要挑報告的時間了,想說好死不如賴活,早講有早講的好處,晚講有晚講的優點,所以我們決定取中庸之道選中間講,在經過一翻混亂之後,我們被排到第十組報告,雖然不如預期,但也還不賴,至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準備,就在暗爽的同時突然不知前面誰講了ㄧ句話〝老師,同性質的軟體可以擺在ㄧ起講可以做比較"啊跟我們同性質的是……第一組,此時老師大筆ㄧ揮把我們改到了第二組〞靠﹗﹗到底是誰多嘴啊,難道沒聽過,〝東西可以亂吃,話不能亂講的這個道理嗎〞!
這才是重點
決定報告順序之後,老師還要我們各選兩組來發問,想不到我們超級點精靈這種殺遍?商無敵手的軟體居然沒人要提問,無奈之下只好賣起老臉向坐在前面的郭同學哀求,這位郭同學還真是乾脆啊,沒想到一口答應真是爽快,那還要找ㄧ組啊,決定使出同ㄧ招,來請求第一組的桂源兄的幫忙,果然是?商ㄧ家親啊想不到桂源兄也爽快的答應了啊,不過寫到這裡重點到底是什麼ㄌㄟ,嘿嘿嘿嘿嘿,因此事攸關重大啊所以就.....呵呵。
Rehearsal part1
九點的rehearsal,居然有人可以1030才到,所以大家都說跟女人約會一定將時間提前才行,可是今天的rehearsal的重點到底是啥ㄋㄟ,第一次要做這種報告真是沒經驗啊,好吧今天就大家分贓分一分就好,把大家要講的東西都決定出來,那沒來的就沒得挑了喔,不過這次rehearsal發現一件事怎麼有人早餐可以吃那麼多啊??而且身材還維持的很好,等到有一天你走了之後,一定要拿出來請法醫驗一下到底是哪個功能出錯了,吃那麼多又不長肉。
Rehearsal part2
隔了一星期之後大家又做了一次rehearsal,人的習慣果然還是難以改變,該遲到的還是一樣會遲到,不過習慣雖難以改變,但終究是有改善了,相信我們在多做幾次rehearsal,應該可以把這習慣改掉,看來也不失為功德一件,說到今天的重點就是大家先上台講一次,不錯不錯,雖說大家都沒經驗,不過看起來真的是很不錯,只要這樣下去應該可以拿個高分吧。
告急告急
時間只剩下24小時,卻發現我怎麼掰都無法講超過二十分鐘,我想盡所有方法,包含講笑話、唱歌、模仿周董(在配唱,雞排飯ㄟㄟㄟ加個蛋),當然以上都不會出現在正式現場啦,可是可是怎麼辦ㄋㄟ,時間只剩下24小時。
比蓋緊張還緊張
晚上就要報告了,可是還是差了一點點,到底要講什麼ㄋㄟ,翻了筆記看一下,看到第一組有提到load balance的部份,對就是你了,把寶來慘痛的經驗拿出來講,不就行了嗎,找育能問資料果然有料,而且淺顯易懂,雖然之前廠商的介紹我都有聽沒有懂,不過看了育能簡單的筆記,頓時茅舍頓開啊,原來這就是F5
救星一
下午Joseph突然來訪,這真是老天的恩典啊,放眼全台灣,還有誰F5比他熟ㄋㄟ,他根本就是F5的經紀人Joseph=F5,透過他一張圖的介紹,短短幾分鐘,我已經可以完全了解F5是在做啥的,想說都用那麼久都沒去研究它,果然賣這麼貴還是有點道理,看來沒問題了ok ok。
臨陣磨槍不亮也光
利用上台前的的一小時在辦公室,再惡補一下,奇怪是時間越緊急就越緊張嗎??居然只能撐六分鐘而已,這六分鐘可不能幫我護一生啊,完了完了,大戰在即,卻又………此時只好麻煩正在剪片的搭訕達猴出山幫忙,只要傳授個幾招在PUB搭訕ㄇㄟㄇㄟ的絕招就行了啊,搭訕達猴調教過果然就不一樣了,原來這就是撘訕的技巧啊,ㄟㄟㄟㄟㄟ不不不,是報告的技巧。
救星二
就在惡補的同時突然電話響〝啊報告來不及印〞,果然人生不如意事,時常八九,幸好這種小事難不倒我........救命喔﹗誰把印表機搞的這麼複雜啊?天啊誰來救命喔,心中此時出現一位人選〝333〞對就是你了,雖然說333已經下班了不過在我深情的呼喚之下,333還是答應了,333果然都是出現在危難之中啊,記得當初玉山行時,在最後阿傑領隊遺棄我們時,也是333一肩扛起領隊的重任,帶領我們走出登山口,〝受任於敗軍之際,奉命於危難之間〞,這句話用來形容333真是再貼切不過了啊,此時我就劉備一樣,最最最危難之際333你就是我的諸葛亮啊。
後記
最後報告終於在有點小小不完美之下結束了,不完美是要讓我們可以有再進步的空間,但不是謝老師說的那種可以獲得再一次學習的機會喔,雖說不完美但也還是順利,上台前被老師ㄉㄧㄤ了一下,讓我稍微緊張了一下,不過最後還是沉穩的結束了這次的報告,算是緊張有餘,精彩不足吧,當然寫到最後就是到了要感謝的時間了,可佳、珮君、阿德,這些是同組的組員,感謝你們在忙碌之際可以抽出時間來準備,讓報告可以完成,一起完成同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,育能、Joseph,感謝提供F5相關資訊,我可是靠著F5講了將近45分鐘啊,全靠你們提供的資料,猴子、333,感謝抽出時間來指導及緊急救援,文達,感謝達叔提供報告相關的文件,去學校推廣算是成功了,小安、潘主播,感謝提供報告小技巧,最後感謝桂源、旭芳、宗霖、合傑、盈秀、裕昌,感謝你們生澀又不失自然的配合。

No comments: